疫情下的血站人

时间:2022-11-18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疫情当下,我们的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穿着防护的大白、戴着红袖章的防疫人员、身着马甲的志愿者还有静默在家的市民,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家园加油努力!

      “我们的孩子都不到两岁,不过好在父母都在家,可以安心工作。”检验科工作人员彭莉超、刘艳萍都是年轻妈妈,当城市静默,俩人立马收拾行李,住进了科室。
 
      “出门前,我爱人叮嘱我做好防护,家里有她照顾着。”送血司机袁镇大哥话不多,但总给人满满的安全感。
 
      “我还没有成家,我来是最好的了。”成分科工作人员李秋燕性格大大咧咧,但工作起来却细致精练。
 
      党员李望家中有着一位90岁高龄的外婆需要照顾,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依然坚守在采血岗位上。
 
      “您好,市中心血站供血室……”虽是静默管理,但供血室的电话依然频频响起,正在整理血液的工作人员唐红艳立马接听。疫情期间,血液库存断崖式下降,如何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儿童及孕产妇的安全用血、合理发放,她们面临着巨大挑战。
 
      “不能外出,我就在家中与姐妹们一起‘战斗’。”居家的血源体采室工作人员何娜主动承担起了献血热线接听工作。
 
      “去年我就驻派到社区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很好经验,也能快速上手。”当单位接到派驻工作人员支援社区的通知,事业发展部科员阳灵芝再次报名参加。
 
      “我是一名党员,冲锋在前、守护家园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虽然没有参与采供血一线工作,但党员易征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面对疫情,每一位血站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发挥血液人使命与担当,用真心、用温情、用坚守、用行动,合力守护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