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召开无偿献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2-11-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廖冬霞

        11月11日,南宁中心血站在武鸣区组织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血站副站长陈洋,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
        交流会上,血站献血办副主任徐长银介绍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截至2022年10月31日,县(市、区)、开发区累计献血37588人次,献血总量1335.315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24.66%和32.14%,完成全年任务的107.78%,已超额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上林县、宾阳县、武鸣区、良庆区代表依次进行了工作经验发言。上林县结合乡镇开展的无偿献血工作,依托团县委、妇联、经信系统等大团体,深度挖掘乡镇资源;宾阳县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线上网络宣传和线下活动相结合,以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让无偿献血宣传全覆盖;武鸣区结合本地特点,利用大学城的优势,提高街头献血率,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乡镇开展献血活动积极性;良庆区无偿献血工作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在区政府的指导下仍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使用任务分解、定期跟踪完成情况的方式方法,有效督促各单位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南宁中心血站副站长陈洋对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做好无偿献血的各项工作。二要调动资源,宣传工作重心下沉,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三要深化主题,发展壮大献血者队伍,充分挖掘无偿献血团体单位,摸索拓宽乡镇采血渠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重要的经验交流,可以相互借鉴,并表示会后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圆满完成无偿献血目标任务,为积极推进全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健康南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