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金山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22-11-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1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提高招募技巧。金山区血站(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开展了 “2022年金山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培训会”。现场邀请上海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宣传科科长诸广宇、上海市血液中心体采一科科长曹佩婳作培训,本次培训由金山区血站站长唐健辰主持。


  培训的主题主要分为三个内容:

  一、唐健辰站长首先感谢志愿者们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奉献,并对今年的采供血情况及血站新址搬迁等一系列工作作介绍。 


  二、诸广宇科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慈善与公益的区别、公益志愿者服务的变化等方面浅谈志愿者文化。


  三、曹佩婳科长从无偿献血政策、血液生理、血液用途、无偿献血服务等方面带着志愿者们深入了解“无偿献血那点事”。


  培训结束后,血站站长唐健辰带领志愿者们到各科室进行参观,使志愿者们近距离了解采供血工作,对无偿献血服务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