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护航“进博”,贤城特殊血型“热血侠”们已就位

时间:2022-11-14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11月6日上午,奉贤区血站开展2022年特殊血型应急保障实战演练;据统计,从10月25日开始至11月6日,区血站通过电话招募,防疫排查和健康征询等前期工作,共有5名特殊血型“热血侠”成功无偿献血,共计捐献1400ml,顺利完成第五届进博会特殊血型应急保障工作。

  来自区水务局的邓先生收到电话招募,就马上报名参加,这次他又成功无偿献血400ml,他说:“自从前几年知道自己是特殊血型后,就马上加入奉贤区应急血液库,每年号召就必来,并且每次都会无偿献血400ml。已经成了习惯。”


  韩先生是悦华酒店的老员工,无偿献血有近十余次,当天也是中途请假前来参加应急无偿献血活动,下午继续工作。对于拥有特殊血型的韩先生来说,能参加应急无偿献血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近几年都会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争取做到随传随献。


  苗先生是去年来到奉贤,区血站通过每年的排摸找到了他,邀请他加入应急献血库时苗先生非常开心,感叹终于找到了“家”。今年10月他开始电话主动询问血站工作人员,何时可以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又邀请朋友一起参与无偿献血,为进博会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每一位特殊血型“热血侠”,都深知应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他们都为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一个人,挽救一个生命,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