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进博,上海市血液中心员工分队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11-13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上海市血液中心

       2022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为有效保障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本市医疗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临床血液供应,上海市血液中心文明办、员工志愿者分队于10月24日至11月10日开展进博保障志愿服务及“迎进博 献热血”爱的律动志愿者无偿献血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有效助力进博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统计,自10月24日起开展进博保障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中心共有40位职工(其中党员24位、团员2位)50人次参加中心本部献血点志愿服务,服务时间累积157小时。中心志愿者们有的在引导处指引献血者提前打开随申码、准备有效证件、发放献血等候号码纸;有的在献血现场维持秩序,帮助献血者拿随身物品;有的引导献血者献血后至总护理区休息、发放献血证和献血纪念品等。
       活动期间,他们既是献血服务志愿者、又是无偿献血志愿者,不仅用专业优质的服务去帮助别人,更用实际行动感召他人。11月3日至11月10日期间,市血液中心、市血管办共有22位职工(其中党员13位、团员4位)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助力进博,共捐献全血9人份1800毫升、单采血小板12人份。作为血液工作者,他们用热血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社会新风尚,诠释出“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助力进博处处可见”,为进博保障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进博会期间,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彰显出市血液中心、市血管办党团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积极投身血液事业发展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下阶段,中心党委将继续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持续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上图:中心、市血管办职工助力进博 参加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活动照片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