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血液安全调研组莅临我站检查指导

时间:2022-11-1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2022年11月11日,江西省血液安全调研组何明强组长一行4人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对血站人才队伍建设、核酸检测、血站服务能力建设、血液安全管理、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相关服务、献血者队伍建设、血站相关信息公开和信息化管理、血费直免、血液调剂、便民惠民措施落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求落实情况、既往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等工作进行检查,南昌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陪同检查。
      血站陈火玲站长就血站一年来采供血工作情况,从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血液质量安全管理、采供血队伍建设和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根据检查要求,督查组共分为4组分别深入到血站机采科、制备科、供血科、检验科、后勤保障部等业务科室,通过看资料,提问题的方式对照检查标准对血站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核查。
       检查结束后,督查组对我站现有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血站业务管理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血站站长陈火玲向到来的领导与专家表示感谢,并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我站采供血工作和血液质量管理水平,同时要求相关科室认真梳理问题,立即组织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改,切实做好采供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