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 “爱心”不放假——淄博市936人次献血349500毫升

时间:2022-10-1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国庆长假收尾,献血“热力”不减。据淄博市中心血站统计,10月1日—7日,淄博各献血点共有936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近35万毫升。这个国庆假期,爱心市民用这样与众不同的方式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假期内,我市临床血液供应平稳,共发放红细胞2075U、血小板183个治疗量、血浆2029U、冷沉淀640U;除常规送血外,急症送血25次。
       在举国上下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正值《献血法》颁布实施24周年,据了解,淄博市中心血站也结合血液库存和以往临床用血情况,制定了国庆期间血液采集和供应保障的工作预案,并做好了突发情况应对措施。国庆期间,为方便市民献血,市中心血站采供血工作一如既往开展,为前来献血市民提供服务。在提高采供血服务能力的同时,加强血液质量安全管理,以保障每一份血液从血管到血管整个输血链条的质量安全。



 
       除此之外, 国庆假期中心血站推出了“庆国庆 迎盛会 献热血 促健康——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4周年嘉年华”活动,萨克斯演奏爱国歌曲、气球艺人快乐互动、幸运大转盘……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增添了节日乐趣,鼓励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一起为祖国母亲献礼。献血的队伍中,有些是家人、朋友、同学“组团献血”;有些是全家“总动员”、一家男女同参与,以热血赋予了这个节日更美好的意义。同时,淄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在各街头献血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少市民受到在场志愿者的鼓舞,纷纷自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据统计,七天时间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25人次累计志愿服务526.3小时。
       “每年国庆节都会有一批又一批的爱心市民赶到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淄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更多市民前往献血点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