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祖国热血告白!国庆当天,1131位江城市民挽臂献血近38万毫升

时间:2022-10-09来源:武汉血液中心作者:肖莉娇


       10月1日国庆节,江城街头,随处可见一面面迎风招展的红旗,节日气氛十分浓郁。在大家庆祝节日到来之时,有一群爱心市民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送上最深情的告白。

曾娜正在献血(肖莉娇摄)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庆节献血,特别有纪念意义。”10月1日一大早,25岁的曾娜赶到武汉血液中心成分献血科,捐献了1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别看曾娜是个“95后”,她可是成分献血科的“常客”了,当天已是她第105次献血。
      “其实献血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看看,大家都来献血过节了,氛围特别好。”看着身旁正在献血的爱心人士,曾娜有些激动地说道。据她介绍,自己虽定期献血,但家人对献血了解并不多,特别是妈妈,之前还有点担心献血影响身体。看到记者为她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曾娜开心地表示,特别想快点让妈妈自己献血的样子,这也是给她的一份惊喜。“回去后我会跟妈妈分享我的感受,希望她下次能和我一起来。”

刚献完血的蔡大伟(巫婷婷摄)

       同样赶早来血液中心献血的还有蔡大伟,他是武汉海事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今天是我第63次献血了,只要身体、时间允许,我都会来。”蔡大伟说,最近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献成,这次赶上国庆节,为祖国送上特别的礼物,特别光荣。

张昭用无偿献血庆生(潘会玲摄)

       “恰好献血间隔期到了,又是国庆节,就来庆祝一下!”光谷珞雄路献血车上,来自恩施的小伙儿第4次献血,而这天还是他23岁的生日。张昭说,作为年轻人,总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而参与献血正是其中之一。

张岩和法付会第3次相约献血(肖莉娇摄)

 
       记者在街头献血点看到,还有不少献血者是结伴而来。在江汉路献血屋,既是闺蜜又是同事的张岩和法付会,第3次相约献血,截至目前,两人的献血次数共计十余次。二人表示,献血不仅是特殊的纪念,也是她们回馈社会的方式,毕竟身边人都有过输血经历,特别能体会血液的重要性。


路轩、段越一家“热血总动员”(王逸丽摄)

       在光谷地铁献血屋,路轩、段越夫妻俩带着女儿来了个“热血总动员”。路轩告诉记者,她是家中最先开始献血的,已献血6次,丈夫段越在其感召下,第2次参与献血。还在读小学的女儿则在一旁为他们拍照,“我刚才还问她以后会不会来献血呢。” 夫妻俩说,第1次带女儿过来,希望给她埋下“爱心种子”。

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卢飞越摄)

 
       当天,在街头献血点,还有一群热心人分外亮眼,他们中既有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也有自发的献血志愿者。他们也在忙碌着,或帮助医护人员,引导市民有序献血,或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

在中山公园献血屋,市民自发做献血志愿服务(周艳琴摄)

 
      “每年国庆节都会有一拨又一拨的爱心市民赶到各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他们用爱心为祖国祝福,用热血为国旗添彩!”据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献血点在国庆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具体开放信息可通过“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今日献血点”查看,希望更多市民前往献血点奉献爱心。
       据统计,10月1日当天,共有1131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7.68万毫升(其中含311位成分献血者捐献了421个治疗剂量的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