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 让爱延续——黄南州中心血站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抗击疫情

时间:2022-09-19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疫情,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街头献血人群明显减少。全省的血液供应处于紧张状态下,黄南州中心血站干部带头报名参与无偿献血,助力疫情防控,为社会尽一分力量。
        早上九点,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们就来到献血车内,有序排队,进行征询登记、量血压、化验、抽血。他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大家挽起袖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他们用行动释怀爱的力量,传递人间的温暖。黄南州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只有18名,踊跃报名参加献血18人,其他8人初检不合格,10人完成血液采集,共献出2700毫升爱心血液。

 



 
        一袋袋新鲜血液诠释着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有的职工是第一次献血。“虽然献血前有点紧张,但是只要想到献血可以帮助到别人,便是最大的鼓励和回馈。”
        参与献血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全社会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更是血站干部职工对疫情防控的大爱和担当,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去,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救死扶伤精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