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上千名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主题献血活动

时间:2022-09-06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美好生活,从健康开始!9月1日,在宜宾市紧急救援中心、宜宾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和翠屏区疾控中心,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为主题的献血活动中,又有一批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加入到了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行列。据悉,自全市卫健系统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献血活动以来,在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有1985名机关干部和医务人员累计献血超过50万毫升。

 

 
        拯救生命、关爱健康!在当天的献血活动现场,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填表、体检、化验、采血等流程。一袋袋爱心血液,一张张光荣献血证,凝聚着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宜宾市紧急救援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罗小容在献血后说道:“近年来,大家对献血的态度越来越积极,自发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本来献血就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做到急在分秒之间,救在生死边缘,为每一位患者赢取每一秒的时间。今天,我们也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救死扶伤。”热血守护生命,行动诠释爱心!第13次参加献血的共产党员、市卫生执法健康支队支队长王贤清在献完400毫升血后表示:“无偿献血很有意义,无论是对社会还是他人,都是一件正能量的好事,作为市直机关单位,我们更应该带头献血,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提升社会责任感。”支部书记赵思云也是一名多次参加献血的共产党员,他在献血登记时介绍说:“我很快就要到60岁献血期满的年龄了,所以在光荣退休前的每一次献血,我都非常珍惜。”


 
        用热血护佑生命,用担当践行初心,当天的献血活动,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宜宾市中心血站站长胡可在献血活动现场表示:“自8月9日开展主题献血活动以来,全市先后有近20家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医务人员参加献血,整个主题献血活动将持续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前。”据了解:8月12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463人献血共计10.7万毫升;8月17日利民医院63人献血,献血人数占全院人数37%,献血量1.5万毫升;8月23日宜宾市卫健委22名机关干部献血5800毫升;8月25日-26日南溪区人民医院和南溪区中医医院198人献血5.42万毫升......营造出了良好的自愿无偿献血浓厚氛围。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在全市各区县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先后有1985名医务工作者献血总量累计超过50万毫升,他们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