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未雨绸缪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时间:2022-08-26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王晓琳

        为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供应保障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因疫情管控导致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突发情况,及时启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采供血工作有序进行,8月23日下午,南宁中心血站邀请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张晰作“疫情期间的血液保障”工作经验分享,分享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南宁中心血站站长余梅,党委书记梁立阳,副站长张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文及100多名职工参加。
        分享会上,张晰副主任以今年上海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为主线,围绕各阶段做出的应对措施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从疫情预警准备阶段的建立、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到加强风险监测、开展预案演练、应急采供血准备、监测准备、组织相关培训演练和后勤保障的物资、场地、住宿的准备;再到闭环管理阶段、应急处置阶段如何闭环人员管理、舆情监控、掌握医院血液使用需求、血液调拨以及特殊时期对职工的关爱;到最后复工准备阶段、复工初始阶段和正式复工复产阶段进行了详细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是采供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先进城市的工作经验,能在遇到突发大规模疫情时准备更充分,更好做好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南宁中心血站将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努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