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

时间:2020-12-03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2020年12月3日,“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宜昌市中心血站举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苏娜、湖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喻学华、宜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政出席授牌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宜昌市中心血站也是自疫情以来,首次采用线上“云评审”的方式通过考核并纳入到2020年度“伙伴计划”的单位之一。
       12月3日上午8:30,授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宜昌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政致欢迎词,向莅临现场的来宾致以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随后,中国输血协会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了《关于“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的命名决定》。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为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宜昌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张莉接牌。

        戴苏娜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宜昌市中心血站卢伟站长颁发“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证书。
 

        随后,湖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喻学华发表讲话,他表示,此项成绩凝聚着是宜昌血站人辛勤的汗水,是大家共同智慧的结晶,是大家共同探索拼搏的成果。

       朱永明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宜昌市中心血站作为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普及血液健康知识和无偿献血理念方面做了很多有意义的探索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协会成立伙伴计划以来,对申报项目严格把关,至今授牌了四家单位,宜昌市中心血站是第四家。希望宜昌市中心血站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其他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和项目的交流和合作,从理念、形式、内容等各方面,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和科普水平。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宜昌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及宜昌市中心血站各业务科室。
      中国输血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致力于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推动我国采供血事业和输血医学学科发展,特别是宣传和推进我国的自愿无偿献血工作。2018年协会启动了“伙伴计划”项目。项目的重点之一,是鼓励、帮助、推进有基础、有条件、有意愿的会员单位,通过各种形式,面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血液安全、输血历史、典型人物,营造无偿献血光荣的社会氛围。
       2020年7月9日,中国输血协会作为行业内的核心组织首次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对我们基地进行了考核,并将宜昌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纳入到2020年度“伙伴计划”之中。
        宜昌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自2016年启用以来,将以往传统宣传市民被动接收信息的模式,改为市民近距离的主动了解血液科普世界,为市民提供一个系统学习血液健康知识的全新平台,年均接待参观者7000人以上。目前,基地已成为宜昌市中小学生的校外课堂、大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市民系统性了解血液知识的重要场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基地先后被授予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湖北省“2019-2023年度科普教育基地” 、“宜昌市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 、“宜昌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 等共八个荣誉称号。
        宜昌市中心血站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基地的作用,通过更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不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和无偿献血理念,激励和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为爱挽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