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热烈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时间:2018-06-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胡杨

        弘扬大爱精神,唱响生命赞歌。6月13日,咸阳市在宝安商厦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咸阳市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咸阳市红十字会、咸阳市中心血站等领导出席,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和各界爱心人士300多人参加,咸阳市无偿献血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领导致辞,献血者代表讲述了献血的亲身经历和感受。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为搞好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宣传活动,咸阳血站精心策划,及早动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庆祝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对无偿献血政策、知识的了解和参与意识,取得了显著成效。4月底,咸阳血站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内容,组织血站学雷锋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群众歌手走上街头,用宣传无偿献血和唱响美好生活的新颖形式,开展了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热场活动。5月份,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关注度,以在辖区高校开展大型无偿献血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等形式,持续推进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进入6月份,相继开展了评选咸阳“最美献血者”、“我带无偿献血宣传回家乡”、“血站开放日”、“为献血者庆祝60岁生日”等系列活动。6月13日,庆祝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当天,血站志愿者走上街头, 在活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和“6.14献血有礼”、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观看电影、以及世界献血者日赠礼回馈活动,将千余件印有无偿献血标志的文化T恤衫以及小扇子、指甲刀等小纪念品现场回赠给献血者;当天,在各献血点多名爱心市民无偿献血,为庆祝活动增添了亮点。
        咸阳血站开展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形式多样,内客丰富,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