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洛阳市直机关第七次开展应急献血活动

时间:2018-06-14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6月12日,在洛阳市文物局一楼学术报告厅,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关爱生命”分队志愿者们齐聚一堂,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共有590位爱心人士捐献热血23.6万毫升。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关爱生命”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于2013年6月,其志愿服务基地设在洛阳市中心血站,旨在通过无偿献血等方式参与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每当我市临床血液供应紧张时,“关爱生命”志愿者们都会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应急献血,2013年以来每年组织1-2次应急献血活动,目前已累计应急献血3196人次127.84万毫升,有力保障了洛阳市临床血液供应。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指出,国家鼓励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和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率先献血,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表率。2016年全国公务员献血率为69.2/千人口,洛阳市公务员献血率达到80.43/千人口,是洛阳全市平均人口献血率的6倍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与洛阳市直机关党员“关爱生命”志愿服务分队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强力推动分不开的。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朱晶莹(后排左三),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国玺(后排右一)来到现场慰问献血者,朱书记偶遇自己儿子朱弈勋(前排左二),眼睛里满是希冀。

朱书记也撸袖献血。

市直工委作为今天活动的倡导者,共有工作人员18人,今天就有10人参与献血活动。
   洛阳市直工委宣传部部长李书亮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趁不忙时献血。据悉,还有一些市直单位因为工作原因今天不能参加活动,近期将分别开展应急献血活动。李部长说:“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身为公务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还将组织第8次、第9次应急献血活动,持之以恒地做好无偿献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