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心中 红动校园---南昌市中心血站将血液知识及志愿者精神送入中小学堂

时间:2018-01-10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为进一步普及血液知识,提高中小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以阳光之心育阳光之人,1月8日,南昌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的工作人员走入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以及南昌市第一中学初一的课堂,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关于血液以及志愿者精神的精彩知识讲座。
        继无偿献血知识进入大学校园之后,南昌市中心血站也把血液及献血知识讲座送入了中小学校园。讲座在《一袋血的旅程》中拉开了序幕,寓教于乐的PPT也很快拉近了血站工作人员和孩子们的距离,宣讲师从“血液生理知识”、“无偿献血是什么”、“一袋血的旅程”、“志愿者服务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解,并结合实际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给同学们量血压、测血型,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同学们也对这场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非常的感兴趣,专心听讲之余还时不时的做着笔记,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小手一个举的比一个高,一句句“这个我知道!”、“我爸爸妈妈就献过血!”等等的话语,让我们看到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等到他们成年之时,也会成为无偿献血的一份子。现场,孩子们活泼的笑脸,渴望知识的眼睛以及专注的神情都让此次活动格外精彩。



 
        值得一提是,“爱在心中 红动校园”活动将继续延伸。南昌市中心血站将组织专业人员到全市各高校、各大中小学继续开展无偿献血“百场知识巡讲”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一颗“爱的种子”,从小树立起奉献爱心光荣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覆盖全社会,真正做到家喻户晓。(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