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血液中心参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时间:2017-11-17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作者:诸广宇

        11月14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四个100”上海推选评审展示活动在上海大学举行。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经过志愿服务领域、主要取得成绩和所获荣誉、团队人数、人均志愿服务时间、志愿服务受益覆盖面、社会评价以及展示表现等综合因素的评审,作为10家上海推选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之一,将参加2017年度“100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评比。       
        总队是一支有着先进服务理念,充满战斗力的志愿者服务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通过制度化建设,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逐步探索并形成了一套具有特色的先进管理模式。2130位注册志愿者们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平等、互助、奉献、进步”为准则,常年投身于街头血液募集、献血宣传及献血者服务等志愿服务中来,年志愿服务时间达30000小时。        
        总队特色品牌活动“爱的律动”——志愿者参与成分献血活动”、“酷暑真情寻热血”——为夏季血液保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总队招募竞赛”——以竞赛形式交流志愿服务技巧,募集更多血液;“外籍志愿者队伍”——在沪外籍人士献血宣传招募的“桥头堡”都在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公益氛围。       
        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总队自2006年以来每年都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荣誉称号,6人获得市级和全国荣誉称号。荣耀的背后,是总队志愿者们长期努力付出的结果。此次代表上海参与“2017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评比,是一个更高的挑战。
        总队志愿者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发挥光与热,为更多亟待救治的患者募集救命的血液。



总队被上海推选参加2017年度全国志愿服务先进最佳志愿服组织的评比

总队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总队的外籍志愿者

总队志愿者积极现场招募

爱的律动志愿者成分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