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血液不断 ——“血色浪漫”

时间:2024-03-02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2024年2月27日,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季节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为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的外衣。雪花纷纷扬扬,如同无数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为人间带来了一曲浪漫的恋歌。
    一大早苏女士在接到包头市中心血站的献血到期提醒短信后,来不及吃饭便匆匆地和她的爱人一起走进了东河献血屋。这是他们第三次一起走进献血屋,值得一提的是,苏女士是一位稀有血型(Rh阴性)献血者,也就是人们常提的“熊猫血”。这种血型在我国人群中存在的比例不足千分之三,非常珍贵,在医学临床救治中显得尤为重要。当苏女士第一次得知自己的血型时,内心中充满了惊讶与不安。她知道,这种血型的人很少,一旦有Rh阴性血患者需要输血,血源将十分紧张。因此,她愿意伸出手臂,用自己的血液为生命加油!
    苏女士的爱人被苏女士的爱心和勇气所鼓舞,也毫不犹豫的挽起手臂,积极的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可惜的是前两次转氨酶稍高,未能完成献血愿望。在工作人员分析了引起转氨酶高的常见原因后,苏女士的爱人积极改善不良生活习惯,调整作息,今天初筛化验终于合格了。夫妻二人相视一笑,他们期盼已久的愿望在今天总算实现了。
    献血过程中,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当针头刺入皮肤时,他们感受到的不仅是轻微的疼痛,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这次献血不仅是对他人的帮助,更是对爱情的一次升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别样的浪漫与美丽,诠释了爱的真谛——无私,奉献,付出。
献血,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对于那些急需血液的患者来说,却是生命的希望。让我们向千千万万个默默无闻的无偿献血者致敬,感谢他们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让生命的力量在每个人之间传递,让爱的光芒照亮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