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血液不断——崇洁

时间:2024-03-02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冬日的严寒还未褪去,但这个小小的身影已经踏进献血小屋的大门捐献血液为危重病人送去温暖。
       崇洁,24岁。在校大学生.趁着寒假回家过年在忙完了家里的事来到了青山献血小屋伸出手臂捐献血液。当问起她“第一次献血的原因”时,她腼腆的回答“当时家里有人急需用血,在用血过后,萌生了献血帮助其他人的想法,在了解了献血的相关知识后,走进了献血小屋。”就是这第一次的经历,让她将这份爱心延续了四年,短短四年时间崇洁捐献了5次全血共计2000ml.小小的身躯中藏着大大的能量。于是又问起“是什么原因让你义无反顾,扎深在献血事业中这么多年”。她扬起明媚的笑脸骄傲的说“自己身体也不错,别人既然帮助了我,我也想为需要的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其实在很多人眼中的一件小事,也许就能改变另一个的人命运。短短的几句交谈中,却藏着巨大的温暖。
       还有很多像崇洁这样的年轻人,不畏严冬酷暑急匆匆的来又急匆匆的去.不为别人能记住他们的姓名,只为能用自己的血帮助有需要的人.拯救世界也许不用使出“洪荒之力”只需要一点点小小的勇气——伸出手臂,挽救他人。真情汇聚海河之滨,以爱之名浇灌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