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孙庆兵20年无偿献血10500毫升

时间:2024-03-02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韩夕玉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人,用自己的善良和勇气,照亮了他人的生命。
       在洪泽区中医院有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电工,他名叫孙庆兵。他的工作或许并不起眼,但他的奉献精神却如同一盏明灯,照亮了许多生命的道路。20年来,他无偿捐献血液10500 毫升,用自己的热血诠释了一名平凡人的别样担当。
       回想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孙庆兵至今记忆犹新。那是2004年3月2日,他看到洪泽县人民医院组织无偿献血宣传,心中便涌起一股强烈的冲动。他认为献血不仅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更重要的是一种生命的延续,于是毫不犹豫地献上了人生第一袋鲜血。从那一刻起,他便踏上了这条无悔的献血之路。
      2015年春天,他来到了淮安一院看望一位生病的亲戚。相邻床位上的一位病人急需用血,医生动员其家属成员献血。可是3名病人家属成员均不符合献血条件。病人家属十分焦急,沮丧而无助。孙庆兵善从心起,自告奋勇地找到了医生,表示他可以献血。随后他走上医院附近的献血车,义无反顾地卷起袖子献上了400毫升。病人家属十分感激,执意要给他一定的报酬。孙庆兵说:我献血并非为了钱,而是尽自己一份爱心。只要病人没有生命危险,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为了保证血液的质量,孙庆兵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他知道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献出优质的血液,帮助更多的人。为了保证血液的质量,平时他十分注重饮食健康,保持营养均衡。他加入了洪泽马拉松协会。在他的影响下,他还带动了洪泽马拉协会1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同事、朋友、亲戚纷纷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他们一起用热血,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
      20年无偿献血、助人为乐,既验证了孙庆兵的无悔人生,也彰显出他善良的本性。他先后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铜奖、银奖、金奖。一张张无偿献血证书、获奖证书,成了孙庆兵爱心奉献的真实记录。
      孙庆兵的奉献精神不仅体现在献血上,还体现在爱岗敬业上。他是洪泽区中医院电工班班长,他总是以身作则,穿梭在医院的各个角落,检查电线、维修设备,确保了医院的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孙庆兵的热血,不仅温暖了他人,也照亮了自己的人生。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爱是一种人间大爱,更是一种永恒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