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矿山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02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为缓解全市血液库存紧张情况,徐州市卫健委向全市卫生系统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徐州市矿山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行动,2月20日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倡议书》,组织开展“捐献血液,赠予生命最好的礼物”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
        2月29日一大早,献血车驶进医院门诊大厅外面的空地。春寒料峭,雨雪交加,难挡矿山医院人的献血热情。全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院领导带头行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纷纷加入到这场爱心传递的“热血”行动中。
        献血现场,爱心涌动,医院员工怀揣同一颗爱心,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取样化验、采集血液,有序做好各项献血前的准备工作。他们中有的是每年都来献血的“老将”,有的是下夜班后又专程赶来献爱心的,也有的是从工作岗位抽空赶来献血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医疗工作中的,更有毕业没多久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医护。他们用热血真情践行雷锋精神,也充分地展现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社会的赤诚之心。据悉,活动当天累计采血量约17600毫升。
        医护人员的无私与大爱精神感动了患者家属,他(她)们也撸起袖子主动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奉献一份爱心。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深知血液对于亟需救治的患者来说有多重要。同时,适量献血可以促进血液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说,无偿献血既能为他人带来希望,也有益于身体健康。只要条件允许,无偿献血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活动现场,一位参与献血的医生说道。
        热血凝聚爱,善举传递爱!徐州市矿山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深刻传递了医院“一切为了大众健康”的服务理念,更彰显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大家用热血和爱心帮助他人,点亮生命,筑起了一道雨雪天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