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学雷锋 热血助冬训——瘦西湖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3-02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扬州市中心血站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2月27日上午,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开展“挽袖学雷锋 热血助冬训”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用温暖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现场,采血车早早地停在了指定地点,医护人员有序地进行着采血准备工作。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赶来,有年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熟悉面庞,也有初次参加献血的新人。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骨干更是带头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有序地排队,填写献血登记表,接受血液检测,耐心倾听工作人员讲解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依次进行献血。他们为爱挽袖,用献血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诠释瘦西湖人的奉献和担当。
        “我是党员,无偿献血义不容辞。”“今年是我第10次献血了,只要我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助力生命续航!”“看到同事参与,我也来报名,这是第一次献血,要拍个照片留作纪念。”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在采血车里交流献血经历,一股股红色的爱心力量在瘦西湖涌动。
       据统计,本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共有40人,共计献血14200毫升。参与献血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既是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更是党员冬训走实走心的实践课题。今后他们也会继续支持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好地方”扬州文明之风好上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