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启动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给予患者稳稳的“医”靠

时间:2024-01-1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1月份青岛市启动2024年度“卫生健康系统万人流动血库”活动,岛城各大医院纷纷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医护人员率先垂范,为患者送去新年最珍贵的礼物。
平度市人民医院
      1月8日,平度市人民医院率先响应,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70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25500毫升,传递生命希望。平度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成职、副院长姜兴茂、总会计师崔凤荣带头登上献血车。副院长姜兴茂说道:“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能理解血液的珍贵,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为改善血液紧缺状况贡献平度市人民医院的一份力量,希望更多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在他们的带领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加入爱心队伍。有三两结伴的护士姐妹,也有不修边幅刚结束值班的医生;有熟悉的老面庞,也有年轻的新鲜血液…………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治病救人点燃万家灯火,也用一次次挽袖,给予患者稳稳的“医”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平度市人民医院的优良传统,曾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单位。医护人员虽身处不同岗位,但都第一时间汇集到献血活动现场,以“一臂之力”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
 

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
       1月10日,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76名干部职工成功献血26500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铮铮誓言。杨惠然,一位00后的“献血小将“,当天第一个踏上献血车,她已经累计献血2800毫升。来自感染科的闫方进主任在临床一线工作,最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和紧缺,每次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他都会报名。“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跟年轻人相比,我还得继续努力啊。” 闫方进说道。来自肿瘤科的高洁医生告诉血站医务人员,他的管床病人中有一位需要输血的病患,希望今天自己献的血液能帮助到他。此次献血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共有200多名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医院工会主席王维卿说道:“还有很多已经报名的同事因为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没能参加今天的献血,后期大家会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陆续到就近的献血屋参加献血。”医者仁心,他们用爱心和热血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