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欢聚一堂话未来 让志愿精神在奉献中闪亮

时间:2024-01-1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用行动实现志愿服务的价值
用行动描绘美丽人生的多彩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他们的名字叫
    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
      1月6日,为丰富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示志愿者蓬勃向上的朝气和竞技热情,青岛市中心血站莱西献血服务部联合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莱西中队,在莱西青年之家举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莱西市红十字无偿献血者、志愿服者第六届联谊会庆祝活动。60余名志愿者、献血者及各分队代表参加。联谊会上,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莱西中队长高奎西进行了总结汇报。2023年,莱西中队已发展到1000多名志愿者,其中骨干志愿者200余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大小小的采血活动现场,都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每周末定时组织1至2次宣传活动,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招募志愿者。2023年度累计开展宣传招募公益活动322次,参与志愿服务1786人次,志愿服务工时6650.5小时。在新的一年,莱西中队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积极对接文化和旅游局,为服务工时达到100小时的志愿者争取福利政策。加强各个分队之间的联系,举办更多特色宣传招募活动。积极联系镇(街道)政府,增设更多无偿献血爱心驿站。举办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竞赛,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等。
 

       莱西献血服务部主任刘成阳对过去一年来志愿者和献血者们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活动现场不仅进行了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培训,还通过开展筷子运球、踢毽子、二人三足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项目,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激发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热情,传递健康与活力,让无偿献血大家庭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