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热血护航心相连 企业聚力显担当

时间:2024-01-1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三九岁寒,献血情暖。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补充血液库存,岛城各大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寒冬时节人心暖,生命的延续离不开他们的守候……
青岛海尔集团
      1月10日,两辆献血车开进海尔工业园区,青岛海尔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用爱和勇气冲散寒流,112人成功献血38400毫升,为守护生命带来温暖。青岛市第1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林,当天再次踏上献血车撸袖献血400毫升。林林出生在医学世家,从小受父母熏陶,拯救生命的爱心种子早已深植心中。林林说:“能有机会照亮一个人的生命,是我自己莫大的幸运。”如今他一直在坚守着初心,不断用热血为患者带去希望。活动现场,一直穿梭着海尔集团“热血英雄”志愿服务队的身影。这支队伍成立于2020年5月,平均年龄只有30岁,是一支充满青年活力、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人数已发展至120人,累计参与无偿献血超过800人次,并且有两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为白血病病人带来新生希望。曾被评选为“2022年共青团青岛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受到青岛市共青团团委表彰。本次活动开始前,海尔集团“热血英雄”志愿服务队便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开始后,他们则在现场耐心指导大家填表、测血压,穿梭在活动现场,为献血者提供暖心服务,讲解献血知识,缓解初次献血者的紧张情绪,是无偿献血的强大后援团。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1月11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展了“奉献践初心 热血暖寒冬”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六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共有315人成功献血11240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了中车力量。中车领导高度重视,将无偿献血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布倡议书,广泛宣传动员,领导干部带头报名,前期预报名人数达到了500余人。活动当天,有职工利用工作间隙赶到活动现场,有以支部为单位组团过来献血,献血结束后马上返回工作岗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质量优先、创新引领、客户导向”的经营理念,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大国工匠们的责任和担当,也为更多企事业团体单位作出榜样引领。
      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事业团体单位公益慈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更多爱心团体加入我们,共同汇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努力画好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