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腔热血!嘉禾县中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1-17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陈小艺 李剑
  (记者:陈小艺通讯员:李剑)“无偿献血,‘医’不容辞!”“抽左手,右手待会儿还得干活……”1月12日,郴州嘉禾县中医医院开展无偿献血专场,医务人员踊跃撸袖奉献,为保障冬季临床用血需求汇聚爱心力量。
    活动现场,早早就有医务人员“组团”前来。他们当中既有多年献血的“老将”,也有首次献血的“新兵”,既有刚下夜班赶过来的白衣天使,也有献完血马上回到工作岗位的“拼命三郎”。大家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血液初筛等流程。
▲院党委书记朱劼正在献血
    嘉禾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朱劼率先垂范,已献血10次的他表示,身为医务工作者有义不容辞、带头示范的义务;作为医疗单位,更有保障患者生命健康的责任。医院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挽救生命、奉献社会。
▲ 护士长吴婧正在献血
    “献血无碍健康,更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到他人,挺好的。”第3次参加献血的脾胃糖尿病科护士长吴婧说,献血也是医务人员另一种救死扶伤的方式,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她都会积极参加。
▲ 护士王芳正在填表
    心血管科护士的王芳,是一名坚持献血十多年的“献血达人”。在大学期间就开始献血的她,希望能为挽救更多生命,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一袭白衣,一份责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深知一袋血不仅是一份爱心,对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这就是生命和希望。”参与献血活动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75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0000毫升。涓涓热血,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