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节前备血工作

时间:2024-01-16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梁媛 江苏省血液中心

无偿献血是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重要举措,是健康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2024年1月8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共有66人累计献血16600毫升。作为无偿献血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省卫健委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支持节前备血工作,希望借此带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伊始,报名献血的同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线上填表、打印献血登记表等流程。

      活动现场,在填表、化验、体检等流程结束,各项指标显示合格后,已经有六次献血经历的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走上献血车,参与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传递社会正能量。她说:“作为卫生系统人,更能了解血液供给的重要性,自觉做好无偿献血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是义不容辞的事。”

      当天,有神情自若、淡定检测的同志,也有手持献血证、微笑拍照的同志,他们有的已经多次献血,有的还是献血“新人”,作为党员、干部,他们觉得任何时候都要身体力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用爱心和热血点亮生命的希望。

      一袋血液一份生的希望,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跳跃出生命的活力。在冬日里,当他们把手臂伸出,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时,温暖和爱也得到了传承和接力。长期以来,省卫健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 积极组织和参与献血活动,践行了卫健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