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9月4350人献血为中秋国庆长假提供有力的血液安全保障

时间:2023-09-29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9月28日,是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放假前的最后一天。当天,在宜宾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翠屏区双谊镇和三江新区江南镇开展的献血活动中,222名城乡居民踊跃献血7.84万毫升。他们用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对中秋团圆和欢度国庆佳节的良好祝愿!


 
     上午9时许,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五粮液集团公司员工张伟,再一次来到血站位于翠屏区小碑巷的爱心献血屋,捐献出了2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他说:“今年中秋和国庆放假8天时间,想到那些病床上需要输血的人,作为一名健康、适龄的公民,我们应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和热血。”多次参加献血的双谊镇镇政府干部喻元根在当地参加献血时表示:“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是我们追求文明、进步、健康生活方式的真实写照。”据悉:当天的献血活动结束之后,222名城乡居民献血累计7.84万毫升。此外14人捐献单采血小板19个治疗单位。血站血采科副科长贺成新介绍说:“中秋、国庆是华夏儿女共同的节日,宜宾社会各界人士在节前踊跃献血的场景,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关注的焦点。”据统计:在9月1日—28日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全市参加献血的城乡居民共计4350人,献血总量累计149.9万毫升,此外205人捐献单采血小板284个治疗单位。
      连日来,血站血采科、成分科、检验科和供血科工作人员,在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将所采集的血液进行分离、检测,制备成临床所需的各类血液制品。目前血站血液库存充足,各种血型的血液制品都在血液库存警戒线以上,完全能够满足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宜宾全市医疗临床用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