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血液科普专家组成立

时间:2019-03-26来源:山东省输血协会作者:山东省输血协会
   
        3月15日,山东省血液中心血液科普专家组正式成立。省血液中心有5人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首批专家,分别是中心副主任朱永宝、血型参比研究室宋永红、成分科孙昌魁、血友病诊疗中心房云海和康佩佩。
        当天下午,专家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朱永宝同志主持。会议作为中心科普专家启动会议,决定成立山东血液科普专家组,由朱永宝担任科普专家组组长,房云海任秘书,会议针对今后科普工作的目标、方向、工作思路、工作计划、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各自的专业方向、科普受众、如何开展科普工作发表了意见,初步确定从血液相关国家政策、血液安全、无偿献血知识、血液生理知识、常见血液病、血友病、血型相关知识、血液成分制备和应用等方面开展科普工作。为了与公众更好地沟通交流,专家组决定建立微信公众号“山东blood”,欢迎大家点击下面二维码关注,了解血液常识,与专家在线互动。
        会上,朱永宝同志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入库专家认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拟定工作计划,通过建立公众号、结合献血办和志愿者服务队宣讲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社会科普活动;配合做好各级组织在开展科普活动的人才需求,建立科普专家人才的共享机制;充分利用高校、企业等社会资源,开展科普活动后,总结经验并形成科普成果,及时将信息资料反馈至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科普工作是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组建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的工作,是由多个部门共同进行的,涵盖了卫生健康、自然科学、农业技术、工程技术、科普综合等多个行业。
        省血液中心入选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的5名专家均为中共党员,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我省的科普工作贡献各自的一份力量。
 
山东省血液中心血液科普专家组合影

公众号“山东blood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