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献热血,九江市濂溪区卫健系统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19-03-08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春寒料峭的三月,九江的天气持续阴雨,各大医院的用血量自春节过后又开始逐渐攀升,我市A、B、O、AB四种血型库存均出偏低。在这个寒意浓浓的初春时节里,九江市濂溪区卫健委组织爱心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一经发起,得到了濂溪区九江市第六人民医院、濂溪区疾控中心、濂溪区血防站等爱心单位的白衣战士的大力支持,医务工作者纷纷撸袖献血,为血液库存助力。
      当天,不少下夜班和在家休息的医务人员都赶来献血。急诊科王主任匆匆赶来献血,献完血后又急忙赶回科室继续救治病人。“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能深刻体会无偿献血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意义。”护士长杨婷婷也是参加过多次献血的老献血者,这已是她第3次参加献血活动。还有一大早便驱车从乡镇赶来的医务人员,平时他们用自己的医术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这次他们通过献血的方式来挽救患者的生命。
       短短数小时,就有62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0200毫升,在这三月里,这也是当代雷锋精神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