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承基:像姐姐一样奉献爱心

时间:2019-01-1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无偿献血者的第一次奉献爱心都是在亲人或者同事的影响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们能献爱心,我也一定行。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有一位来自甘肃白银的志愿无偿献血者高承基,他说捐献血液缘于姐姐的影响。
        高承基的姐姐高亚男真是一位传奇人物,这位女大学生有着志愿无偿献血者、当代军人等多重身份,在爱心路上,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听高承基讲述姐姐的爱心故事,笔者也禁不住为这位献血女英雄点赞。2014年,高亚男以优异成绩从白银一中考入重庆工商大学,在上大学的时候,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正上大二的高亚男又做出决定,参军报国,在军营里,她依然坚持献血奉献爱心。两年军营归来,高亚男再次回到重庆工商大学完成学业。
        高承基说,他就是在姐姐的激励下发奋学习,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的。父亲在园林绿化部门工作,未来国家要建设美丽生态强国,高承基看到了希望,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毫不犹豫地报考了水利与建筑工程专业。爸爸常常激励他,要他向姐姐学习,力争大学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姐姐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高承基暗下决心,他开始熟悉无偿献血知识和法规政策,向献过血的学兄学姐交谈献血的感受。前不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高承基勇敢地参加了无偿献血。当他把献血照片发给远在重庆读书的姐姐时,高亚男为弟弟竖起了大拇指:“男子汉,好样的!”
        高承基说:“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升华人生。我要向姐姐一样坚持献血奉献爱心,无愧于时代培养,争做新时代对社会最有贡献的热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