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毅的爱心梦想

时间:2019-0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2018年6月1日是罗毅的18岁生日,高考后不久,罗毅就收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这是罗毅的梦想,全家人都为他祝贺,庆祝他进入大学圆了人生梦想。
        其实,罗毅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18岁过后,罗毅的这个梦想也实现了。
        前不久,前不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罗毅勇敢地参加了无偿献血。看到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白色采血袋,一种自豪快乐的心情涌上心头。罗毅觉得,能用热血挽救生命,这和考入大学一样,人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罗毅的老家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爸爸做生意,妈妈在饮食服务公司上班。罗毅从小就发现家里有好多本红色献血证,出于好奇,他常常询问爸爸什么是献血?罗毅的爸爸耐心给儿子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和献血救人的意义,罗毅说长大也要成为志愿无偿献血者。
        心中有爱的人会走的更远,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实验学院攻读生物科技的罗毅,除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与社会各种公益活动,在杨凌农科城,利用周末的时候,罗毅和大家一块做公益,去农村支教,在农高会当志愿者,成长历练锻炼自己。
        血液真的不能人工制造吗?学习生物科技的罗毅又给自己提出一个更高的梦想,他说:“只要肯钻研,相信一定会人工制造出救人的血液的,在没有人工制造血液之前,我还会继续献血救人的。”
    这是罗毅得有一个梦想。梦想有多远,成就就有多高。祝福罗毅,相信他一定会成为对社会对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