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雨昕:18岁与爱同行

时间:2019-01-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18岁是成人的标志,青春梦想将从这里启航。杜雨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选择18岁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与爱同行,让青春留住奉献的足迹。
        8月10日是杜雨昕18岁生日,这时她已从安徽淮北一中考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但这一天她在杨凌没有找到献血车。
        献血救人,18岁与爱同行,杜雨昕在高中读书的时候,就早早做好了献血奉献爱心的设计。当她进入园林式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情特别好,知道学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后,决心尽快加入大学生无偿献血队伍,为校园增添爱心力量。
        前不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冬季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杜雨昕积极排队,填表、体检、化验,成功献血200毫升。不一样的18岁,不一样的人生,成为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杜雨昕感到快乐和幸福,把献血成功的喜讯告诉了在淮北工作的爸妈。
        杜雨昕的爸爸妈妈都是淮北市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他们以党性教育女儿勤奋好学奉献社会。杜雨昕是个优秀的学生,在淮北读书的时候,还荣获过全国英语创新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做一名有爱心的人,对社会有用得的人。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不到半年时间,杜雨昕已经出类拔萃,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利用课余做公益,慰问孤寡老人,田间禁烧管理,满满的爱心收获。她还写了入党申请书,马上要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了。
        杜雨昕说,人生是一个过程,一个奉献的过程,献血救人,奉献大爱,在大学读书和走上社会,都会把这一爱心行动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