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冬季”在行动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安康石泉县中池镇

时间:2019-01-12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曹鑫)2019年1月9日,在安康市石泉县卫计局和中池镇卫生院精心组织和动员安排下,“温暖冬季”无偿献血活动走进了石泉县中池镇。
       中池镇位于石泉县东南部,距县城28公里,相对偏远,且常住人口较少,上午9点,活动刚开始,天空慢慢飘起了雪花,寒意越来越重,但并没有降低人们的热情,采血车的到来也吸引了许多村名的热心的围观。  
“温暖冬季”在行动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石泉县中池镇
       中池镇卫生院院长江小龙从接到活动通知后,就立即向政府领导汇报,积极宣传动员,1月9日在参加完石泉县卫计局开完会,立即赶回无偿献血活动现场挽起袖子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村名见到卫生院院长带头献血的情景,很受感动,一边好奇的向江院长询问我们的来意,一边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无偿献血方面的知识。中池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部长廖江德,农商银行中池支行行长李永鸿也一起带头献血,为围观群众作出了表率。
“温暖冬季”在行动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石泉县中池镇中池镇卫生院院长江小龙
 
“温暖冬季”在行动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石泉县中池镇农商银行中池支行行长李永鸿
 
“温暖冬季”在行动 ——无偿献血活动走进石泉县中池镇中池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部长廖江德
 
       通过血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村民们了解到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的体现,可以使伤病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同时工作人员还向村名介绍了无偿献血的流程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听完,村民纷纷伸出手臂捐献热血,现场气氛温暖人心,真是热血使生命沸腾,大爱让冬景如春。
      下午六点,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共有33人,13200ml。此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更为这寒冷的冬季送上了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