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郴州市中心血站职工拾金不昧展美德

时间:2018-12-1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通讯员 李娟)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上演了充满正能量的一幕,该站职工胡合英将意外捡到的黄金手链物归原主,充分展现了拾金不昧的崇高美德。

    胡合英是市中心血站创建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介绍,当天,她正在单位的档案室整理资料,正整理到一半,就看到地上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走近了一看才发现是一串黄金手链。

    “肯定是我们自己单位的同事遗失的,掉了这么贵重的东西肯定特别着急。”胡合英没有多想,立即拿着捡到的手链到各个科室寻找失主。当找到政工科时,政工科科长周春凝才发现自己手上的手链不见了,而胡合英捡到的手链正是自己不小心遗落的。看到失而复得的手链,周春凝连声表示感谢。  

    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委员、正科级纪检员李瑛瑛介绍,档案室里没有监控设备,胡合英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捡到的物品物归原主,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也充分体现了她拾金不昧的高尚美德。当前,郴州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郴州市中心血站也是文明单位,不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都需要这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