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开展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专题培训

时间:2018-12-12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雨浓 张妍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整体水平、能力,12月10日,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邀请新华日报社主任记者、主任助理仲崇山来中心,面向全体职工开展《新媒体环境下的意识形态与新闻宣传》专题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听课。
       仲崇山老师以当前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者的工作内容和关注热点为引子,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塔西陀陷阱、危机公关等现代西方管理学的经典内容;阐述了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和主流社会价值观的重要性;讲解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的新闻发布,如何通过宣传的力量提升社会形象。仲老师在讲课中结合卫生和采供血行业工作实际,分享了多年新闻工作中的实战经验和亲身经历。他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听众一次又一次掌声。
       中心党委丁书记对此次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意识形态工作与每位职工息息相关。新媒体时代,信息传播渠道多元化,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舆论环境,我们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要学会依托媒体力量,做好无偿献血正面宣传,争取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