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继荣:高校坚持献血的爱心榜样

时间:2018-12-06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在咸阳师范学院秦都校区,连续三年来在社会最需要最关键的时候,都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通过宣传动员,秦都校区的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献血。在大学生献血之前,总有很多老师率先垂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秦都校区后勤管理科的陈继荣老师就是总多参加无偿献血的老师之一,他已经持续6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已经达到了2400多毫升。
       “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多年来参与无偿献血,我对献血救人有深刻体会,我的家人也是无偿献血受益者。秦都校区的孩子大一新生居多,大多数都没有参加无偿献血。作为教职工,我们有责任给他们做好爱心示范,鼓励大学生献血奉献爱心。”正在献血的陈继荣老师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陈继荣的老家在乾县注泔镇,从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咸阳师范学院秦都校区的前身陕西机电学校,陈继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1995年就光荣入党的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参加无偿献血就是他人生当中又一次飞跃。
       2008年10月,陈继荣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汶川大地震激励更多爱心人士奉献热血挽救同胞生命,古都咸阳献血车前排起了爱心长龙,陈继荣没有预约上,一直等到10月才完成献血心愿。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在秦都校区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他一直坚持着奉献爱心的习惯。
       想不到,坚持献血还成为无偿献血受益者。在2016年,父亲走路不慎骨折,住进了咸阳二一五医院,经过紧急输血治疗,老父亲康复出院,还报销了1600多元钱的血费。陈继荣想,帮人就是帮自己,献血其实是利人利己的大好事。
       向陈老师学习。大家一传十十传百,敢来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陈继荣说:“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其实也是一种健康检查。大学生献血非常好,不仅帮助他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关爱,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