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血液中心荣获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院”称号

时间:2018-12-07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活动,历时三个月,从推荐提名到候选人产生,再到正式人选的确定,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科学规范管理,满腔热情服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最终10所医院被评为人民满意的“好医院”,天津市血液中心位列其中。
       近年来,在市卫健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市血液中心认真贯彻党的卫生工作方针,贯彻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推进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2017年,天津市血液中心采集全血232269.3单位,比2016年增长7.24%,采集单采血小板48131治疗量,比2016年增长7.98%,采集增长率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多年来,天津市血液中心坚持以无偿献血者为中心,以血液质量为生命,积极创建具有中心特色的核心价值体系,以文化建设的成效,推动采供血工作科学发展。中心职工把无偿献血作为表达爱心,彰显职业素养的一种方式,超过50%以上的职工都参加过无偿献血,成立的职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工余时间或节假日主动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市血液中心人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卫生部也对天津市血液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多次提出表扬,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医疗机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基地;天津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等光荣称号。
  血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天津市血液中心人会继续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为了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