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固本培元”——深圳、遵义、毕节、百色四地血站联合开展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18-11-09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黄仁鲲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2018年10月23日-25日,百色市中心血站部分党员干部在市卫计工委办蒙礼坚主任和支部书记、站长梁朦尹同志率领下来到红色圣地古田,与来自深圳、遵义、毕节血站的党员干部一起,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寻根溯源、固本培元。
       古田是中国著名革命老区。1929年12月28日,这里诞生了“古田会议”。会议上,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党指挥枪,铸就了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2014年10月30日,这里召开了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延续诞生了“新古田会议”。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整个培训安排周密、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效果良好。三天时间,在与廖志添书记的互动、启发、赏识式讲授中,党员们对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二月来信、九月来信、调查研究、思想路线等来龙去脉有了清楚认识。在现场教学中,党员们满怀期待的走进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红军桥、观寿公祠指挥部、松毛岭战役郭公寨、红军无名烈士墓、才溪、中共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闽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那惨烈的战斗、悲壮的往事、可歌可泣的历史,一切都恍如昨日般冲击着在场党员的心,大家仿佛看见,红九军团、红二十四师、工人师、长汀地方赤卫队的一个个英雄,满身硝烟、热血、弹孔,但他们依然高高的耸立在松毛岭上,从不曾倒下;大家仿佛看见瞿秋白正在对劝降者说着铁骨铮铮的誓言:人爱自己的历史,比鸟爱自己的翅膀更厉害,请勿撕破我的历史………大家仿佛看到,毛主席的身影,依然活跃在才溪的地头田间。青山不曾老去,中国已经换了新颜。
       “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这是龙岩人民高悬在红军英烈公墓处的誓言,而我们,特别是我们百色市中心血站的同志们,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右江革命根据地让我们的骨子里有着一样的革命情结和红军精神,我们不仅要把古田会议的精神学好、学透,也要按照才溪调查的要求,深入结合百色实际,把百色起义精神与古田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把“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融进我站的党建工作之中,融进日常业务开展中,用百色起义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为理想信念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推动血站全面发展,以一心为民的情怀保障用血安全有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图为党性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党性教育活动现场



图为党性教育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