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召开2018年度输血与血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10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为加强输血安全意识,规范血液管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有效,由南昌市医学会主办,南昌市医学会输血与血液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南昌市临床用血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2018年南昌市输血与血液安全培训班于11月8-9日在南昌市中心血站召开。来自全市43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分管血液的负责人、临床用血重点科室及输血科业务骨干共计1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广州血液中心临床输血研究所的姬艳丽博士和广州南方医科大学输血科主任周华友教授进行培训授课,他们围绕血型血清学检测技术及病例分析、血型研究进展及临床应用以及临床输血规范化与案例解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层次的讲授。授课中既有临床输血的专业知识又有高层次的医学前沿学习内容,专家们精彩纷呈的讲解,让大家不仅聚精会神地听讲和记录,还积极的参与互动讨论。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到了临床输血医学新技术、新方法、新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输血相关专业人员的输血理论水平,学员们也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他们将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促进临床合理用血,减少不必要的输血,保证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