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可爱的献血者

时间:2018-11-1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现在参与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很多爱心人士通过献血传达着自己的爱心和公益理念。但对于某些人来说,能顺利参加无偿献血却是他们的心愿。
        杨晓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参与献血是她这几年的美丽愿望。可就是这么一桩对别人来说的小事她却不能遂愿,原因在于她的血红蛋白偏低,不符合规定的要求。每次看见他人顺利的献血,她总会流露出羡慕的眼光。为了早日实现这个心愿,她经常吃一些红枣之类的补血食品。这一天终于来到,前两天,她再一次的检测了血红蛋白的值,达到了124g/L,她毫不犹豫的捐献了300毫升血液。看见鲜红的血液欢畅的流入血袋,开心的笑容情不自禁的挂在脸上。她由衷的感慨:“这一天来的真不易呀。几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以后还得要继续保证身体健康,才能再次献血。
        而另一位献血者王乐也成功地捐献了300毫升血液。她一走进献血屋,就要求检测转氨酶。原来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要求献血了,前两次都是因为服药导致转氨酶偏高,血站工作人员婉拒了她献血请求。为了能参加无偿献血,她调整好身体状态,到医院检测了肝功能,得知一切正常,兴高采烈的来到献血屋捐献血液。看见满满的一袋血,她的笑脸既灿烂又美丽:“我终于有了光荣的献血证,我也能献血了。”
        像这样的献血者有很多,他们愿意奉献自己的热血,为了这个目标不懈努力。他们的言行如美丽的鲜花,越开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