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中心血站召开内部风险管理培训会

时间:2018-08-13来源:忻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忻州市中心血站

 

      为提高我站的血液风险管理水平,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8月9日下午,在我站一楼会议室召开风险管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山西省输血协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卫生监督协会血液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惠如授课,他同时担任山西省血液中心和忻州市中心血站法律顾问。全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罗惠如副秘书长阐释了血液管理的内涵以及控制风险的目的,深入解读了风险防范的发展及相关国家政策法规等内控基础知识。通过对国内外典型案例的分析,结合血站实际,重点就内部控制建设的目标、原则、流程和控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又通过查找、梳理、评估业务及管理中的各类风险点,要求对风险点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从而提高血站内部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对血液风险防控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中心血站将建立健全内部风险控制管理体系,夯实采供血事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