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朝阳副市长调研温州市中心血站: 秉持创新力理念,打造核心竞争力

时间:2018-08-13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8月7日上午,副市长郑朝阳一行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督查无偿献血工作和血站能力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市卫计委主任程锦.瓯江口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以及市卫计委、瓯江口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千人献血率均实现稳步增长,累计参加献血人次突破130万人次,自愿无偿献血率100%,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采供血量位居全省地市级中心血站首位,连续六个表彰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在2017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后,配备了全省乃至全国最为先进的硬性设施,已成为浙江省采供血系统单体规模最大的建筑,血站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茅。

  郑朝阳副市长一行参观察看了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酶免检测实验室、血液成分制备室、血库等业务科室,实地了解新兴血液技术运用和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成果。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郑朝阳副市长对市中心血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血液安全是城市公共卫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中心血站务必要深刻把握新的时代背景,着眼功能定位及未来发展格局,以建设“省内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血站”为目标,加强创新能力驱动量质双提升,整合特有血液资源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健康温州和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两个建设”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