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人参观 让爱心绵延

时间:2018-08-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李静

       科普之行,风雨无阻。8月3日下午,近百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江苏省血液中心“血液的奥秘”科普馆,在他们的幼小心灵中,一幅爱心画卷徐徐展开,在他们的纯真眼睛里,闪烁着探索新知的光芒。   

       平均年龄不到七岁的小朋友们在科普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展厅,聆听讲解。科普馆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神奇,红细胞是携带氧气的“运输大队”,白细胞英勇善战会和病菌作斗争,血浆居然不是红颜色的,凝血和止血是血小板的功劳,血液知识原来像童话一样生动有趣。他们逐步了解了血液的生成过程、主要组成成分和血型等基础知识,明白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献血无损健康的道理。大家对馆内的各个互动设施都很感兴趣,分批排队体验,非常开心。有的小朋友使用“血型趣味器”,了解血型与性格的关系;有的走上测量仪,看看自己长高了没有,血液量是多少;有的和小伙伴坐成一排,在仿真的“大血管”里一起合影留念;有的在“笑脸墙”前留下自己最美好珍贵的记忆。

       带队的老师表示,孩子们虽然年龄小,但这次参观活动,不仅收获了丰富的血液知识,更是一种爱心的教育和传递,可以体会到公益的价值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