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与健康”宣讲团第13期开讲啦!

时间:2018-08-08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陶玲玉

       8月3日,中心“血液与健康”宣讲团受邀走进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威尼斯水城分校,为全校240多位初一新生讲解血液的奥秘以及志愿者服务知识,本次开讲也是我中心“血液与健康”宣讲团2018全年第13期开课。
       不少来听课的同学刚进入初中,对于血液的知识还停留在生物课本上简单的描述,宣讲团的严卉敏老师针对大多数同学感兴趣的知识点,制作了精彩丰富的PPT课件。她从血液的产生、血液的构成、血液的循环、血型的分类、无偿献血的发展等内容着手,运用生动活泼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接着,王芳老师作为中心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志愿者队伍的建设以及志愿者服务规范。中心志愿者团队自建设成立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直好评,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年假期,中心志愿者团队招募学生志愿者加入,王芳老师也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学习和培训进入学生志愿者的大家庭。同时,王芳老师邀请了志愿者骨干吴双云为同学们分享了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以及志愿者服务的心得,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自成功摸索宣讲团的宣传道路后,我中心定期组织宣讲团进学校、乡镇、社区、企业、机关,给社会各界人群举办健康讲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悟颇多,收获满满,也对无偿献血事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