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嘉两地正式签订血液全面协作项目

时间:2018-06-22来源:嘉兴市中心血站作者:嘉兴市中心血站
       

        2018年6月20日下午,在“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推介大会暨2018上海·嘉兴周”活动开幕式上,嘉兴市中心血站与上海市血液中心签订了“红色脉动  携手奋进” 沪嘉血液全面协作项目,嘉兴市血液工作开启了全面接轨上海的新阶段。
        按照拟定的《嘉兴市中心血站接轨上海实施办法》和《上海市血液中心与嘉兴市中心血站友好协作协议》内容,下一步双方将从三个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一是采取建立“专家指导站”的方式,通过上海血液中心专家定期来嘉兴市中心血站驻点指导,着力在队伍建设、业务和质量体系建设上有新提高,更好地提升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二是依托上海血液中心输血研究所开展血型血清学和临床输血医学研究等合作,力求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切实增强临床输血服务水平,促进临床医疗新技术新方法的开展,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三是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嘉兴市中心血站将有计划地选送优秀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进修深造,着力打造“业精技强”的专业技术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服务。(嘉兴市中心血站  吴马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