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心血站:参加国际输血盛会,展示学术风采水平

时间:2018-06-13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周燕

        2018年6月1~8日,南宁中心血站(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吴国光、林健燕及周燕参加了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35届国际输血学会(ISBT)全球大会,成功展示了南宁中心血站最新科研成果,
与会期间,南宁中心血站参会人员重点参加了第35届ISBT全球会议中的血小板免疫学主题相关会议并参与讨论第19届ISBT血小板免疫学研讨会国际合作项目的报告,该国际合作项目共吸引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28所著名血小板免疫学实验室参加,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血小板免疫学实验室在该国际合作项目中获得优良成绩,促进了中国血小板免疫学科的发展及不断进步。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盛宴,使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科研团队能够与国际输血医学相关领域著名实验室和专家展开学术交流,了解当前血小板、输血相关传染病、红细胞免疫学研究的发展动态,拓展了学术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血液采集、管理检测及科研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94个国家1600多名全球输血医学界的专业人士参加,力求分享先进理念,提高全球输血实践能力。大会共接到论文摘要投稿1099篇,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25篇论文摘要为选为口头发言,有875篇被选为海报展示,另有99篇被拒用。南宁中心血站(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在此次国际盛会中共有3篇学术论文被挑选为海报展示,并发表在《Vox Sanguinis》,充分展示了南宁中心血站(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的学术水平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