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知识宣讲进学校

时间:2018-06-11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侍方圆

        为进一步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进广大学子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盐城市中心血站与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举办了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校团委书记朱玲、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讲座。
       盐城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部业务主管王雪梅作了以《无偿献血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血液常识、无偿献血知识、献血程序、献血注意事项、无偿献血的意义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无偿献血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并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及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盐城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陆仁平作了急救知识的培训,他详细介绍了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正确的急救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优秀学生代表陈珠发表感言,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献血队伍,献血并不可怕,只需小小勇气。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陈英分,与大家分享了无偿献血、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
       培训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很多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