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柴桑区干群无偿献血 谱写文明新风尚

时间:2018-06-11来源:九江市中心血站作者:冯莹
      在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7日-8日,九江市柴桑区在文化圣地中华贤母园广场开展了以2018世界献血者日为主题的“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在全区血液知识科谱宣传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设置漫画宣传栏等形式,向过往干部群众宣传普及血液知识,动员参与无偿献血。
      活动现场,分设展板宣传区、登记报名区、血压测量区、初筛体检区、采血区,三辆献血车停靠在贤母园广场旁,血站医务人员也在竭尽为市民提供服务,其中, 10余名身着红白色马甲的红十字志愿者穿梭其间,引导前来献血的干部群众有序咨询、登记、体检、献血。在志愿者的队伍中,无偿献血123次,累计献血45800毫升,柴桑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欧阳志亮也在现场忙碌着,他曾在2017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白血病儿童,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招募无偿献血者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两天来,活动得到了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部门的20余家单位积极参与其中,纷纷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并且参加献血的干部职工中,绝大多数都有三次及以上的献血经历。活动现场,一名正在献血的干部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文明行为的体现,我能成功献血,说明我很健康,能帮助需要用血的患者,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自豪。”为期两天的活动,共有3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其中266名成功献血90000毫升,造血干细胞留样25例,极大的补充了我市的血液库存。
       近年来,柴桑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红十字会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特别是2017年柴桑区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进一步加强了无偿献血及造干采样宣传力度,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各界人士参与其中。2015年以来,全区共有146名爱心人士获得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22人,银奖5人,铜奖119人,柴桑区也连续四年荣获“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县(区)”及“无偿献血促进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