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爱心“车间” 感知人性力量

时间:2018-02-10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  陈娜)每一天,每个城市,都有因失血而流逝的生命,都有焦急守候的家庭。鲜红的血液是生命的希望,更是爱的延续。每一个无偿献血者的共同心声,都是以自己微小的的忍受,让他人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这些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我为这群可爱的人喝彩。
        在安康市中心血站,也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成分制备科的工作人员。在我没来到血站工作之前,我一直以为血战工作相对轻松,没有在一线抢救病人,压力小,其实不然,我们成分科全年365天没有节假日,24小时待命,工作随时处于应急状态,为了随时给全市需要的人提供救命之血。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却收获了太多的不平凡。有位诗人说“满树的红花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如果说这“满树的红花”象征蓬勃的生命,那“冰雪中的一粒种子”就是我们血站人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
 


 

        如果把我们成分科比作车间,一点也不为过,统一的标准操作,流水化般的生产线,一道又一道纷繁复杂的工序,十多种血液成分制品,供应全市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但它又不是一个普通的加工车间,它更是一个爱心“加工厂”,它将无偿献血者的一份份爱心通过他们的一双双巧手加工处理,变成救命的血液回馈给临床上的患者。一份份爱的礼物送给最需要的人, 让爱心得以传递,让生命之花重新绽放。她们平凡而普通,就像苍茫沙漠里的一粒沙砾,浩瀚大海中的一颗水珠,没有激情满怀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只有淡淡的一句:“只要病人需要,我们一定满足!”寥寥数语体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对每一位患者的大爱。他们是一群幕后英雄,虽然在抢救危重病人时没有他们的身影,患者也从未见过他们的面容,但却在平凡岗位中用青春和年华换来无数病人的微笑与感动。
        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是报答泥土芬芳的情谊;鲜花无悔,傲立风雨是因为他们有一段生命的美丽;他们无悔,因为心中有对采供血事业的热爱。他们一直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每一位患者献上世上最珍贵的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