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花城,爱满新船,米易县人民献爱心暖寒冬

时间:2018-02-11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作者: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近日受寒冷天气的影响,加上春节的临近,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为了确保节日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稳定的春节,市中心血站未雨绸缪,积极开展工作,进入节前备血阶段。
        市中心血站通过微信、手机报、短信等方式告知了米易县广大群众将于2018年2月6至8日在城区内采血。这天一大早,不少爱心市民积极响应已等候在采血点,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完成从征询、体检、初筛、到采血的整个过程。虽然寒风阵阵,也未阻挡市民朋友奉献爱心的热情。为做好本次春节备血工作,市中心血站派出20余名医务人员和2台采血车到现场,积极为献血者服务。而市中心血站内也灯火通明,血液成分制备、检测等工作一直持续到深夜。
        通过三天的携手努力,米易县821颗爱心,汇集288010毫升鲜血,对稳定血液库存,保障春节用血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米易县人民谱写了一首无偿献血、爱心奉献之歌。